当前位置:首页通知
我校“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02 18:09:28|浏览人次:5414

    本网讯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五色阳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培训大会暨武汉青年学生防艾宣传校园行讲座圆满结束!

    何为志愿者?志愿者就是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为国家、社会他人提供服务的人。当代大学生身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更应该作为榜样去带头进行志愿者工作。志愿者的微笑是城市最好的名片。

    志愿服务通识课的老师主要给我们讲明了这么几个问题

    1.什么是志愿者?

    2.为什么要成为志愿者?

    3.志愿者的入门功课是什么?

    4.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如何实施?

    整个课堂学习氛围热烈,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志工作部部长柯豆豆带领大家宣读志愿者誓词后,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学生都踊跃发言。有的学生表明自己的观点: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作出贡献,以及表明自己做志愿者的决心。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提到,希望你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因此这四个词也是中国志愿者的志愿精神。

    最后希望广大学子及志愿者们一起努力,争做新时期雷锋式的青年志愿者,与时俱进跟党走,开拓创新献青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