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楚雅颂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28 23:21:44|浏览人次:5797

    本网讯 为了提高武设学子们的学习朗读热情,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了让同学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的熏陶和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团委理论学习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对全校学子展开了菁楚雅颂初试比赛,并取得了圆满结束。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台下评委和同学们的热烈夸赞,同时评委们也认真点评,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参赛选手遍布各个院系,参赛题目也是引用古今。在此次活动中,看到了同学们对朗诵的无比热爱和无上憧憬,体现出武设学子的精神气。

    比赛选手们对朗诵有更上一层楼的理解,而且在校园内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文化氛围,同时弘扬了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希望武设学子们能投入于中国悠久的文化中去,把空闲时间投入于学习,打造我们书香校园,让华夏文明生生不息。

    菁楚雅颂的意义,本不是一个需要反复论证的问题。但因为当今社会物欲横流,不断收窄人的精神空间,加以资讯的泛滥和网络的挤占,遂使其重要性不再像早先那样为人认知。尤其近几年,多种调查显示,国人的阅读率连续走低,从成人到孩子,许多人一年5本书都读不到,更不要说朗诵了,因此,让我们用圣人的言行来规范我们的行为,塑造我们健全的人格,启迪我们的智慧,滋养出一方精神绿洲。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