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注意事项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1 00:54:11|浏览人次:6455

暑假已至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为了避免实践过程中遇到不必要的问题
小五为大家整理了一份社会实践注意事项
希望大家耐心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乘着希望而去 满载收获而归


【安全问题】

1.每位队员应将通讯录书面版随身携带,并同时存储在手机中。每位队员应随身携带手机并保证随时开机,负责人应保证24小时开机。
2.注意贵重物品的保管和存放。每天确定自己的身体健康和财物安全情况。
3.实践队伍应当建立严格的请假销假制度,尽量减少夜间外出,尤其禁止队员夜间单独外出。
4.不推荐女生穿裙子,不推荐穿拖鞋和凉拖,推荐长发同学将头发扎紧,野外活动尤其如此。
5.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6.严禁实践过程中在河流、湖泊、池塘中游泳。
7.谨慎接触动物,防止被动物咬伤、踢伤、撞伤以及动物传染病事件的发生。
8.减少在案件多发地区和多发时间段活动。
9.女生避免穿着过于暴露的服装,避免在人烟稀少的夜间单独活动。
10.了解实践地点民间风俗。
11.出行时注意防范扒窃和抢劫。
12.注意防范诈骗案件,定期和家人联系。
 

【健康问题】

1.避免在高温、高湿、阳光直射等不利环境下长时间活动,合理饮食,充足饮水。
2.在紫外线强烈地区,注意采取防晒措施,避免出现晒伤情况。
3.实践过程中推荐穿长裤、袜子和运动鞋,减少被划伤和蚊虫叮咬的可能性。
4.出现伤病人员时,如果没有在医院接受治疗,务必安排身体状况良好的人员陪同,不得让伤病人员单独停留在住宿地点或者活动地点。
  

【工时记录】
实践过程中,记得利用志愿汇app对工作时长进行打卡、签到和签退哟,有利于志愿者证的兑换。

 


【成果展示】
同时在实践过程中也可以对活动过程用视频、照片等方式进行记录,这样在活动结束后可以整理成汇报视频,最后进行成果展示。也算是留个自己一个完整的记忆呀~
 

【形象注意事项】
1.慎重接受媒体采访。在与他人的交流过程中,应注意个人形象,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不得已任何形式损害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名誉。
2.务必牢记“安全第一”的观念。严守纪律,严格按照有关指导意见完善队伍的安全措施,不散漫、不冒险、不存有侥幸心理,确保实践过程中安全顺利进行。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