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伴星成长志愿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7-22 13:52:54|浏览人次:5123

    2019年7月8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学院伴星成长志愿队9位志愿者正式在武汉市武昌区珞狮路120号星之味开始了暑期实践活动。机构负责人童老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的情况以及注意事项,然后进行了一对一的分配与教学。自闭症儿童的年龄有大有小,年龄较大孩子的沟通能力与认知能力相对较强,而较小的孩子对我们的到来还显得有些不安。而且每个自闭症儿童的情况也有所不同,志愿者们需要满满的爱心和耐心的陪伴才有可能得到自闭症儿童的认可。

    在第一天里我们了解了童老师给每个孩子定的不同任务,上午,我们教孩子折纸盒、画线描画、做钻石画、认字。下午,我们带孩子们买菜识菜以及如何找售货员寻求帮助,在买菜途中教他们“一起”的概念,让他们有了一些集体的意识。虽然也出了些小状况,但志愿者们都以最大的耐心与热心克服困难,圆满的结束了第一天的活动。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