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
关于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8-31 08:04:04|浏览人次:3886

关于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

 

全校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总结运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带动社会新风尚,我处倡议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现就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

    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结合实际,积极参与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强化身体健康管理。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紧密结合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相结合,自己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优化生活办公学习环境

    教职员工要注意个人办公环境卫生,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做好办公区域通风换气,清扫消毒;学生要注意做好宿舍清洁卫生、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及时清理宿舍垃圾,定期清洗床单、被套、鞋袜、衣物,保持宿舍卫生间干净卫生。

配合校园防疫防控管理

    主动学习卫生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遵守学校防疫防控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出校,进出公共场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自觉进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及时报告身体异常情况。

保持健康环保生活方式

    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护野生动物等健康行为和习惯;倡导均衡营养、合理膳食,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食堂就餐自带餐具,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杜绝浪费粮食,公共场合不抽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坚持开展安全有序的校园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自觉监测身体健康状况。

                  

共青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31日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