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你我同行 | 线下摆摊活动回顾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0-27 18:20:26|浏览人次:1535

精神健康,你我同行

    为了倡导科学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念,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有关心理健康自助与他助的常识,1014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我校学生会心理部承办了以“精神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线下摆摊宣传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的情况吧~

 

    本次活动有两个游戏。第一个游戏“破除迷思”,一共有21道判断题,分别涉及对“心理健康”,“心理疾病”和“心理咨询”三个概念常见的错误看法和理解误区。第二个游戏“情境模拟”,以互动视频的形式呈现模拟情境——一位深陷绝望中的人前来寻求你的帮助,需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做出恰当的他助选择。

 

    工作人员穿上了玩偶服,有可爱的兔仔和蠢萌的熊熊。他们能吸引多少同学呢?

 

来思考一下吧!

 

只有当你有心理健康问题的时候,你才需要照顾你的心理问题

心理不健康的都是软弱无能的人

心理健康不是一个完美的状态,也永远没有一个完美的状态

抑郁情绪等于抑郁症

心理咨询只是聊聊天,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除了第3个,其他都是常见的对于“心理健康”,“抑郁症”和“心理咨询”的错误看法。

对上述问题的回答:

1. 心理健康是需要锻炼,预防的哦,不要等到出现问题时才照顾自己的心理状况。

2. 心理不健康是指遇到了一些心理困扰/问题,处于持续的情绪不良或较低的自我评价状态中,并不是软弱无能的表现。

3. 我们永远可以追求一种更加满意、幸福的人生状态,所以没有完美的状态,也不必追求完美的心理健康。

4. 抑郁情绪是持续的低落情绪,并不能等于抑郁症。我们不能随意给他人贴心理疾病的标签。

5. 心理咨询是由咨询师提供的一项专业的服务,主要以对话方式进行,是围绕着来访者的咨询目标展开的。

这些问题有没有戳中你的知识漏洞?

 

    精神健康于我们而言很重要,也是需要大家去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的一件事情。

    在疫情常态化的当前,我们每个人的心理健康状态都值得去关注,也应当去关注。

    让我们构建一个互相尊重,彼此关爱的武设大家庭吧!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