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
关于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大创中心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3-09 14:38:04|浏览人次:971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根据《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等文件精神,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创业团队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相关事项如下:

 

一、基地介绍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成立于2012年,集成孵化器、众创空间、文化创意空间、创业沙龙等功能,为武设学子提供低成本入孵、一条龙服务和全过程赋能。先后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二、征集对象

   有意向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创业团队或初创企业。

 

   (一)创业团队

   积极服务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助力学校创新战略,具有较好的创意、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组建的前瞻性创新团队或创业项目,暂时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注册登记。

 

   (二)初创企业

    入驻条件创业企业获准工商登记注册后,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地点应在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校内,公司法人应为我校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五年以内学生,且法人或团队成员中我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学生持股占比不低于60%(若因获得投融资或产学研项目上述占比不达60%的,视具体情况研究)。

 

 

三、入驻条件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技术要求,技术创新性或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创新性、可行性和较好市场潜力;

   2.项目负责人必须是本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五年的毕业生。项目成员无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3.有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明确的创业目标、健康向上的团队(企业)文化,具备项目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和服务规模所需的必要条件,具备一定的创业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创业风险的能力,且资金来源正当;

   4.遵守学校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管理的各项规定,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开展各项创新创业工作,合法合规经营项目或企业,积极开展创业实践;

   5.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须获得行业有效许可方可经营;

   6.获得2022年“互联网+”、“挑战杯”省级银奖以上的项目优先入驻。

 

四、入驻申请

   (一)递交申请材料

   各团队将入驻申请纸质版材料于2023317日前交至大创中心1楼大创信息咨询处。各团队入驻申请材料包括《附件1: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入驻申请表》、商业计划书、企业法人或团队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或毕业证复印件。

    各学院汇总报名信息统一填写《附件2: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申请入驻团队汇总表》,于317日下午17:00前将汇总表纸质版材料交至大创中心1楼大创信息咨询处,电子版材料命名“学院+大创入驻”打包发送至617595713 @qq.com

  (二)入驻路演答辩

   大创中心对申请入驻名单进行资格初审并公示,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团队审查通过后参加入驻答辩会,进行项目路演,具体时间待通知。

  (三)签署入驻协议

   企业法人或团队负责人与大创中心签署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中心入孵协议,办理登记手续,进驻大创中心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五、其他

   各学院应做好入驻团队征集工作的宣传动员,鼓励成长性好、专业性强、与专业融合度高的优质创新创业团队申请入驻。相关的考核机制和管理依据《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管理办法》执行。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郑老师:15002716826

    联系邮箱:617595713@qq.com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