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12-31 15:43:27|浏览人次:314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晨 朱黎)12月28日下午,“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我校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咏归小礼堂举行。决赛特邀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吴茜、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经理王超、正大食品(湖北)有限公司武汉第一分公司副总经理毛锐、湖北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华中区招聘经理张侠、武汉爱帝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张力、武汉亚心总医院人力资源部经理陈瑾、湖北广交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常玥和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校团委书记、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郭明,成龙影视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龚梦慈担任评委。

我校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现场。黄梦瑶 摄​

我校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评委。王妮那 摄

    本次比赛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全校共有3314名学生报名参赛。前期经过各学院初选、学校复选、企业评分等多个环节的比拼,30名选手晋级决赛,其中“成长赛道”10人,“就业赛道”20人。当天的决赛分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和天降offer三个环节进行,选手们围绕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实践、求职准备等情况进行展示。

    选手们富有激情的演讲、幽默生动的语言、全情投入的演绎,表达了自己对职业目标的认知以及未来从事目标职业的决心。来自“成长赛道”的选手王伊阳,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未来规划与实现路径五个方面分别进行展示,她飒爽干练的表现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得到了所有评委的认可,现场收获了7份offer。

“成长赛道”选手王伊阳进行展示。黄梦瑶 摄

    “我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就业赛道”的安景顺志愿做一名基层工作者,他激情澎湃的演讲,将青春之我融进基层山河的信心,征服了在场评委和观众,获得阵阵掌声。朱晓云则身着传统服饰,以李子柒为偶像,致力于弘扬和推广家乡文化,向评委展示了瑶族的独特风俗文化。毛锐现场向她发出邀请,希望正大食品也能为她助力家乡的梦想出一份力,一起共同成长。

“就业赛道”选手安景顺志愿做一名基层工作者。王妮那 摄

“就业赛道”选手朱晓云向评委展示瑶族的独特风俗文化。李禄洋 摄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和优秀奖10名。副校长徐拥华等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参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黄俊雯 李禄洋 摄

获奖选手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黄俊雯 摄

    “本次比赛旨在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浩介绍,“我们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湖北省复赛并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继续提高学生生涯教育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更为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全面促进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辑:陈维)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