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心愿|贴近自然、体验人文与科学的夏日游学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8-05 01:06:57|浏览人次:1120

    为了丰富守望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中心夏令营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让孩子们感受“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的大自然,学习户外出行的生活技能,我们志愿者在713日和727日分别开展了紫阳畅行活动及科技馆之行。

 

紫阳畅行

    7月13日,志愿者和守望星园负责老师们带领“星”青年来到了户外游学活动第一站——紫阳公园,一起领略紫阳公园的夏日风光和人文风景。夏日虽炎热,但是能和大哥哥、大姐姐、老师们一起出来游学,“星”青年们热情高涨。

    快乐启程,游学公园。游学队伍从守望星园出发,一同乘坐公交车抵达紫阳公园。进入紫阳公园,一路都是目不暇接的假山和夏日荷花,在“星”青年的惊喜之余,志愿者和老师热情亲切地与“星”青年聊天互动,用问答的形式让他们了解荷花的生长习性,“星”青年们也是积极的回应。

    共享空间,温情互动。队伍向南一路游玩,进入益合美术馆·紫阳艺术空间。在馆内有鹦鹉、豚鼠, “星”青年近距离观赏小动物,与它们暖心互动,轻声细语的关心呵护小动物,“星”青年和小动物们相互治愈着。

    游览紫阳,定格美好。随后,游学队伍一行人沿着公园小路到达湖中小岛。他们游览了紫阳湖,仔细欣赏夏日阳光映射着满湖紫红荷花,观赏紫阳阁、紫阳大戏台,最后在紫阳阁正前方合影留念。

    游戏休憩,欢乐回返。离开湖心小岛, “星”青年们到达绿茵草地。他们席地而坐,拿出和志愿者一起合作涂画的“一起向未来”画作相互欣赏、点评。之后,“星”青年们在金色乐园附近自由活动,有的组织一起游戏,有的在旁边安静休息,在紫阳湖的下午的落日余晖中,守望星园“星” 青年的第一站户外游学活动就结束了。这一次户外活动不仅放松了“星” 青年的心情,还教会了他们安排户外活动等事项。

 

科技馆之行

    7月27日,志愿者们和“星”青年们一同去往户外游学活动第二站——武汉科技馆。有了紫阳公园的外出经历,这一次由志愿者们独自带领“星”青年开展科技馆活动。

    到达科技馆,志愿者们首先整理队伍并指导“星”青年打开手机健康码扫码进馆。为避免有人落单走失,在进入科技馆后,志愿者举着小旗在前方领队,“星”青年换上了守望星园统一的服装。

    科技馆的第一站是水展厅,“星”青年见到如此之多的水生物,马上变得兴奋起来。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星”青年观看了许多长江流域的生物、体验了馆内的娱乐设施,了解了生命的起源和演化,认识到生命的独特性与多样性。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星”青年们依次参观了宇宙展厅、数字展厅、交通展厅、信息展厅、光展厅等,他们领略到了自然的力量,体验了太空的生活,观摩了高科技模型,还了解了数学知识……一整天下来,“星”青年畅游在各类有趣的设施设备中,逛得不亦乐乎,在娱乐的同时还接触到了许多新知识!

    紫阳湖中碧波荡漾,荷花池里幽幽清香,科技馆藏科学奥妙。在我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在紫阳公园感受了大自然的魅力和各类小动物的可爱顽皮、领略了不同名人的才华品格并学习了有关自然的科普知识。

    而在科技馆内,孩子们感受了自然科学的神奇之处、知道了了科学在生活中普遍的存在、了解了科学与未来不可分割的联系。

    “荷花是什么颜色的?”“这个科技馆好神奇啊!”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我们也充分了解到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纯真有趣。

    夏日不仅有阵阵蝉鸣,也有我们在紫阳公园的欢声笑语和科技馆内的奇妙探索。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