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一起云支教 携手向未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7-30 00:15:50|浏览人次:119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我校组织79名志愿者和16名执行团队成员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带领中小学生一起开展“快乐阅读、健康运动、红色寻访、开展云课堂”等活动。

“一起云支教”开课啦

    在前期执行专员完成对接工作后,728日,我校“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活动指导老师校团委书记郭明、宣传委员余云,活动志愿者领队江鑫,活动执行团队及支教岗志愿者共97人参加会议,宣传专员徐铭鸿主持会议。

 

整体情况

组织机构由以下单位构成:

指导单位:团中央青年发展部

协办单位:共青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我校参与志愿者人数:95

受服务中小学学生人数:160

我校服务对象:

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胡场小学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州县古州镇第四小学

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天玉中心小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中学

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宁蒗民族中学

 

云支教正式开课

 

    首先,宣传专员徐铭鸿介绍了本次“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中小学生配对情况。共匹配结对中小学生160余人,分别来自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江西省吉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五个地区,志愿者们提前了解结对学生基本情况。

 

指导老师动员讲话

 

    为了帮助志愿者顺利和学生们对接,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余云老师强调志愿者应尊重少数民族的当地风俗和习惯,提前了解当地人文特色、做好知识储备以便与他们更好地交流,另外中小学生价值观尚未稳定,志愿者应当积极引导中小学生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志愿者代表发言

 

    曾经参与过鸿华希望小学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代表王雅琪分享了以前的支教感受,她说:“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是支教这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会让一个普通人变得温暖而伟大。”王雅琪同学用实际行动呼吁志愿者们用关爱和耐心陪伴孩子们度过这个充实的暑假。

在线答疑环节

    在线上提问环节中,志愿者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活动志愿者领队江鑫就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作出了预判和解答。

 

支教团队“云合影”

 

    会议的最后,参与此次云支教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在微信群进行了位置共享,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如星星之火般出现在地图上,我们相信,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我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心始终把我们聚在一起!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