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云支教 | 用武设特色,在云端支教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9-03 02:11:21|浏览人次:1398

    “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中77名志愿者和137名小朋友,已经相互陪伴度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校云支教志愿者结合专业的特色,带领小朋友进行了一场特别的视觉盛宴。阅读感受可以是一幅画,观后感可以是一幅书法、国画、动漫、卷纸走进了云课堂。“传唱红色经典,寻找最美家乡”这个夏天,因为有了“云”的推动,才有了心的亲近。

 

快乐阅读|不一样的阅读笔记

    每一次的快乐阅读,志愿者和小朋友们都会约定好时间,制定好计划。让每次读书都有所收获,领悟道理。

    此次快乐阅读更是别具特色,小朋友边听边写、图文结合如同书友交流般,彼此交流感受,记录心得。

别具特色的课堂阅读随笔

    书中的人物故事、真情实感,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认知通过紧抓“感点”,在小小的脑袋里涌现“头脑风暴”与志愿者的“书友”时光,亦是相互学习、传递感悟的心灵交流。

 

红色寻访|声音留情 笔下生情

    探寻红色足迹,领略红色精神。志愿者与孩子们,在英雄事迹中汲取红色养料;在历史物件中探寻革命精神;在红色经典中感悟民族气节,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特色演讲活动,共同讲述,对共创未来的美好期待。

    寻访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互相协助共同完成一份“喜迎二十大”献礼作品用色彩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小朋友为中共“20大”献礼

 

云课堂|武设特色描绘我的家乡

    以“我的家乡”为主题的特色绘画课程也显得格外亮眼。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寻找“我的最美家乡风景”一扇老门、一条小路、一个角落......

    它还有家乡的风俗、民族的特色一场精彩的斗牛活动、一顶优雅精致的头饰、一处家乡的秀美山河,这些都承载着孩子们对家乡的爱。

    当然,志愿者们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向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最美家乡。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在备课过程中增加趣味性和实践性,带给小朋友最真实的创作灵感,一起互动交流、思考感受在云课堂上感受不一样的学习氛围。

    同时还会借助多种方式,让云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在互动、学习、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志愿者与小朋友的默契也在不断提升。教育本身便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即使渺渺微光,也愿共赴一“夏” ,寻梦、追梦、筑梦。为广大助力云支教的大学生点赞吧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