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开学第一课|生涯九宫格探索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2-25 21:14:43|浏览人次:1319

开学第一课

生涯九宫格探索

    “有了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沮丧,有了清晰的规划,脚踏实地不渝追寻,就会摘到梦想的那颗星星。” 2022225日上午九点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在明德楼2029开展了青马班第二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今天的课程中青马班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BCC全球生涯教练、国家中级就业指导师,北森生涯公益咨询师杨倩倩老师。

 

 

    杨老师带领青马班学员开展了“心中的图画”互动活动提升大家的凝聚力,班级成员分成五个小组,同在一张白纸上作画,不出声不沟通,五分钟后由各组代表讲解绘画过程。同时,杨老师也提出问题:若一生要寻找三样东西,你觉得是哪三样?供同学们课后思考。

 

   

    接着杨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何为“生涯”,从 角色、环境与事件三个关键词做出剖析讲解。并让青马班学员们从实际出发,以自我认知为基础,做出职业生涯理性的可实施的策略与规划。

    最后杨老师为青马班学员讲解了大学生涯九宫格。并表示同学们在大学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分别是:一、学习进修方面,完成某个专业的基本训练; 二、职业发展上,至少要为下个阶段找到方向;三、人际交往中,学会与不同的人相处。希望大家在任何状况下都能处理好这些内容。

 

 

    杨倩倩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激情饱满、幽默风趣,青马学子们受益匪浅,也对自身未来的规划有了进一步了解与把握。正如老师所说的“当下的努力是给未来做准备”,只要善于对未来规划,敢于出发,就会取得成功。

重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