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的分秒,588米的距离,一路无悔,一“研”为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17 22:07:54|浏览人次:928

 

“ 坚持 ”

    清晨的风里有露水的凉,泥土的芬芳,清晨的考研人脚步匆忙,是脚步更快还是时间的流逝的快。365天是考研倒计时必争的分秒,588米是从宿舍到图书馆的距离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日复一日,他们在和时间赛跑。

 

 

    食堂的窗户里已经飘来饭香,有女生手拉着手嬉笑着走进食堂,寝室楼里一片寂静尚且还有很多人沉睡在梦乡,水泥篮球场上早早就有男孩三五成群的结伴玩闹,球滚落在地上,有人大步流星的向前走。

 

   

因为背包里装着新定好的资料,前些时从图书馆借的书,所以去不了梦乡。放不下早餐,抱不起篮球只能踏着露水和泥土向前走着,穿过石板路走过教学楼与身边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过将嬉笑玩闹的声音充耳不觉的舍弃到后方。

    清晨的考研人是孤独又不孤独的 上早课的学生们端着早餐,边走边聊天相互间聊着昨天的八卦,今天的见闻身边身上萦绕着欢乐的烟火味,步履悠闲的踩着地上零落的树叶,看着车窗里容光焕发的自己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天。

 

 

    考研人只一个人走着,背包里的书沉甸甸的 手里的资料上印着一个个晦涩难懂的词组 。

    车窗里的影子没有留住,因为他匆匆走过了,地上的树叶还没来得及踩上去因为被他大步流星的跨过,手机正在播放中,耳机里是最新的时事新闻。

    转角处的路牌永远停驻在那里迎接来来往往的武设学子们上面印着一句话落在有心人眼里,是每天清晨对自己的一句叩问:“今天你背单词了吗?” 

 

 

“ 决心 ”

 

    图书馆的台阶很长,从下向上蜿蜒着,攀爬起来不能说费劲但总归还是不如走下坡或平地舒服,而从下往上走每一级台阶,每一个脚印,抬膝,俯身,向前。为梦想永不止步,背包里的书沉甸甸的,因为肩上的理想沉甸甸的,向上的路往往是更艰难的,因为背着理想向上攀爬,追寻知识的路往往是崎岖坎坷的。

 

 

    台阶上有同学垂着眼背书,声音铿锵,语速流畅,书本摆在膝盖上,台阶上,面朝着秀丽的湖水,眼神里粼粼着因理想而奋斗产生的神光。

    图书馆里,柔和的灯光下,屏幕中的老师还在讲,书桌前的同学聚精会神的听,笔尖勾勒在书本上,拖出一道浅长的痕迹,蜿蜒出理想的道路,而她在这条路上行走着,眼神坚定清亮。

    从图书馆向远眺望,迎面吹来的湖风爽飒中带着刺骨冰凉,有的人扶着栏杆,看见的是水,是天,是横斜的云与缭绕的烟 ;而有的人看见的是手边的书和闪烁着锋芒的理想。她前方的道路将有数不尽的风景相随赏不尽的鲜花开道。

 

 

    隔壁教学楼的上课铃响了!有人已经坐在教室里温习上节课的重点了;有的人站在教室门口,不紧不慢的跨进去;有的人还在狂奔而来的路上气喘吁吁的冲进教学楼。图书馆的书声随着来者的越来越多,渐渐被匆匆的脚步声掩盖。

 

 

“ 收获 ”

    而图书馆里承载的理想还在熠熠生辉,武设学子们考研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走过严寒酷暑,在晨光熹微里苦读至星辉相送,他们走了365天,588米的道路被踏平!随风飘扬的种子,自不经意间的落地,在长达一年的辛勤浇灌后,终于开出迎接胜利的花蕾! 

    怀揣着理想前行的武设学子们!理想必定不辜负你,终会有鸟儿衔来桂冠,鲜花开满在前行的道路上

重要推荐